講真,我這條命是 Bose 睡眠耳塞給的丨鈦度測評_白噪音

1999元的耳機竟然還不能聽歌這是要鬧哪樣?

鈦媒體編輯丨項歐

說到Bose這傢公司,可能很多人是因為Bose QC35這款降噪耳機所知曉。Bose的降噪技術確實不錯,我出差就經常帶著QC35坐飛機。可你能想到有一天,這傢公司發佈瞭一款“遮噪”耳塞,不能用來播放音樂,售價還要1999元,已經趕上瞭他傢的旗艦降噪耳機的價格。

Bose遮噪睡眠耳塞

這款遮噪睡眠耳塞的全稱叫做:Bose noise-masking sleepbuds。主要的作用就是在睡覺的時候,為你播放一個“白噪音”,讓你的耳朵能不再聽到環境背景噪音的幹擾(比如打呼嚕,空調室外機噪音等等),這樣有助於睡眠很輕的人士快速入睡。

Bose遮噪睡眠耳塞的包裝很精致,包裝和拆開後,除瞭輕巧的耳塞本身,還提供瞭S/M/L三款不同尺寸的橡膠耳塞附件,適合不同耳朵的人使用。

一個相當有質感的金屬盒子,通過滑蓋的方式打開,阻尼的手感特別好,讓你能體會到一種高級感。平時耳塞就放在盒子中來充電,耳塞和收藏盒之間用磁鐵吸力來固定,耳塞後面有觸點,和收藏盒可以完美吸住。收藏盒采用micro-USB接口充電,一個充滿電的收藏盒可以提供遮噪耳塞兩次完整的充電。收藏盒滿電情況下,5個指示燈會全部亮起。

底部是橡膠材質,防滑

而一對充滿電的耳塞基本上可以用2個晚上是沒問題的。所以我現在的習慣是,早上起床以後就把耳塞放回收藏盒充電,然後3,4天的時候再給收藏盒充個電。

包裝盒內還提供瞭全球旅行用的各種規格插頭,搭配提供的電源適配器來給收藏盒充電。但既然用的是micro-USB接口充電,所以你完全可以不用管這一套東西,用你的手機充電器或者充電寶搭配一根Micro-USB線就好。

隻有2g的重量,特別小,小心別丟瞭

耳塞的本身的體積是在是太小瞭,而且很輕,一隻耳塞的重量在2g左右。選擇適合的橡膠塞搭配後,可以很輕松的固定在耳廓裡,而在睡覺的時候,我也特別嘗試瞭側臥的方式,也並不會覺得耳朵裡面特別有異物的感覺。而且,並不像我曾經用過的3M耳塞,在一覺醒來的時候,竟然會出現耳塞掉出來的情況。Bose遮噪睡眠耳塞隻在我第一天佩戴的時候掉出來過一次,可能是佩戴的還不太對,之後的日子裡就再也沒有脫落過。

APP會教你如何正確的佩戴,中間圖片是找瞭市場部小姐姐演示

帶上耳塞,並不能直接播放音樂。而是需要你在手機上下載對應的Bose Sleep APP,經過簡單的藍牙配對後,耳塞就和手機連接上,打開APP後,可以看到耳塞的電量情況,以及選擇你想要選擇的播放背景音。

這裡要講一下Bose遮噪睡眠耳塞的原理。它並不是采用主動降噪技術來降低周圍的噪音,而是通過被動方式來降低你對外界噪音的敏感性。舉個例子,我們經常會因為同屋的人打呼嚕睡不著覺對吧?或者特別安靜的夜晚,也許你被廚房的冰箱工作高頻電流聲困擾?再或者窗戶外的空調室外機工作噪音總是讓你無法入睡?

10種不同背景音,總有一款適合你

Bose遮噪睡眠耳塞就是通過手機app播放10種不同背景音的來遮蓋掉你睡覺周圍的環境噪音,讓環境噪音不再明顯。但這個時候你耳朵裡面能聽到的就是播放的背景音瞭。這10種背景音我都做瞭個截圖,我個人很喜歡的是順流聲和營火聲音。順流聲就是播放的小溪流水的聲音,能聽到水流嘩嘩的流過,特別適合用來遮蓋周圍有人打呼嚕的噪音。而營火聲則是那種夜深人靜的時候,營地中燃燒的篝火,偶爾還響起“噼啪”的木頭燃燒的聲音,很容易讓人放松精神。

背景播放的時常你可以按需選擇,比如2小時、4小時或者整完,同時建議音量不要太大,否則你真的會聽不到周圍的聲音,包括你的手機鬧鐘。這時候你可以在APP裡面設定與一個鬧鐘,通過耳塞裡面播放鬧鐘提醒你起床,很管用。

寫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說,那這和我自己帶付耳機,播放一個喜歡聽的音樂或者背景音又有什麼區別呢?我認為有兩點不同:第一,Bose的這個耳塞確實相到小巧,睡覺塞在耳朵裡面並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而且不會掉出來。第二,播放的背景白噪音確實可以很好的隔絕周圍的環境噪音,比如我自己就很喜歡聽溪流的聲音對於隔絕周圍人打呼嚕特別有效果。

出差的日子裡,天天放床頭

講瞭這麼多,說一說我的實際體驗。我是一個睡眠質量很好的人,基本在哪都很容易睡著,不認床,但對周圍環境音的要求特別高,不能有噪音,窗簾不能透光。前不久去德國出差一周時間,同屋分到瞭另外一個傢媒體的小哥哥,他屬於倒頭就睡著的那種,隻要他比我先睡著,我就輸瞭,因為他的呼嚕聲馬上就會響起,而我就隻能開始寫稿。

先是用瞭3M的耳塞,基本沒啥用,因為打呼嚕的高頻聲會鉆進耳朵,還是會睡不著。幸虧我帶瞭Bose的這款遮噪耳塞,把背景音選到順流聲,然後開音量到剛剛遮蓋住呼嚕聲,完美。這一覺真是睡到天亮。

在之後的一周出差的每晚,我都會帶上這個耳塞。直到出差的倒數第二天早上,出差活動的組織方小夥子跑完和我說,“你同屋是不是打呼嚕太厲害瞭,如果你睡不著,我可以跟你換個房子,我在隔壁都聽到打呼嚕瞭。”,好吧,我這條命真的是這款遮噪耳塞給的,反正我也聽不見打呼嚕聲瞭,當然連續帶瞭一周時間的遮噪耳塞,每晚的睡眠質量還是挺好的,每天都是自然被鬧鐘叫醒,而且精神還是挺不錯的。

最後我們回過頭總結一下這款耳塞,到底值不值?

如果你睡覺比較輕,容易受到周圍環境音幹擾,或者你的同屋打呼嚕特別響,那這款遮噪耳塞還是很推薦你購買試試看的。雖然價格看起來確實有一些貴,但1999元可以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我覺得還是值得的。至於為什麼不能播放手機裡面的其他音樂?是因為產品體積太小,為瞭省電,並沒有用藍牙來保持連續數據傳輸功能,所以也就不能播音樂瞭。對瞭,這款產品測完我真不想還瞭。(本文鈦媒體原創出品,作者/項歐,攝影/項歐,Kiwi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講真,我這條命是 Bose 睡眠耳塞給的丨鈦度測評_白噪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