鉆石選購攻略:鉆石的顏色怎麼選?_等級

在步入婚姻殿堂的時候,除瞭新郎新娘之外,就數那一枚鉆石婚戒最為燦爛瞭。

對於全世界而言,鉆戒已經成瞭一種文化符號。

鉆石寓意著愛情、婚姻的忠貞與永恒,可以說是婚姻誓約的具現一般閃耀、美麗。

那麼,挑選鉆石的時候,有哪些需要註意的呢?最需要註意的,就是鉆石4C標準。

我們一塊復習一下鉆石的4C標準吧。

鉆石的4C標準,包含4個方面:鉆石的凈度、鉆石的切工、鉆石的克拉數、鉆石的顏色。它們的英文均以字母C打頭,這也是這個標準被稱為鉆石4C標準的原因。

在GIA制定的鉆石D-Z顏色分級系統還未誕生之前,鉆石圈內有大量各成一傢的鉆石顏色分級系統。

有用ABC表示的,有用123表示的,還有羅馬字母表示的……各說各話,沒有一個清楚明確的統一標準。

自GIA創立現用的鉆石顏色分級標準後,便迅速受到大傢歡迎,成為現今通行的分級標準。

今天我們就要從鉆石顏色等級來解析一下,挑選、選購鉆石的時候,到底選什麼樣的鉆石更加合適呢?一起看看吧!

1 鉆石顏色等級怎麼看?

對於白鉆來說,鉆石的顏色,鑒定的標準取決於這顆鉆石的無色程度。鉆石鑒定師們在照明精確的實驗室環境中,將鉆石與比色石比對,從而鑒別出這顆鉆石的顏色等級。

GIA將鉆石的顏色等級,由D至Z分級。以D打頭,源於鉆石英文名Diamond的首字母即為D。

▲鉆石顏色等級圖

D色鉆石,是完全無色的鉆石,即所有鉆石顏色的最高等級。

E-F顏色等級的鉆石,雖然含有輕微的顏色,但是用肉眼基本無法觀察出來,也屬於無色鉆石

從G-H色開始,至I-J色,這樣顏色等級的鉆石,屬於近無色鉆石

這種顏色等級鉆石,雖說帶有輕微的黃顏色,但是仍然是顏色優秀的鉆石。

從K色往下至Z色,鉆石就帶有輕微的黃色瞭。這種情況下,鉆石的外觀會受到影響。不過,這樣的鉆石價格也相對較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Z色鉆石,雖然帶有黃色,但是在鉆石圈子內,Z色鉆石並不算黃鉆。

▲50分D色鉆戒火彩閃耀

2 鉆石顏色對於鉆石有什麼影響?

對於鉆石而言,在鉆石的品質和價格上,鉆石的顏色影響很大。

▲鉆石顏色等級

首先,H色屬於鉆石顏色的分水嶺,所以優秀的鉆石顏色都在G色及以上,並且從鉆石價格來說,高於H色的鉆石,價值更高,價格也會更高

K色以下,越往下鉆石顏色越偏深,會影響到鉆石的火彩。因此,很少有珠寶首飾會使用這樣的鉆石來定制。

3 選鉆石,怎麼才能選對優質的好鉆石?

對於購買鉆石而言,雖然鉆石4C標準公開通透,步行街、商業中心走一走,也有很多商店售賣鉆石,但是,正是因為賣鉆石的店傢實在太多,挑鉆石也眼花繚亂。

在述說選鉆石之前,我們要明確一點:

鉆石的價值隻在於鉆石本身品質!

說得清楚明確一些,一顆鉆石的真正價值,和它的品牌、包裝等毫無關系,隻在於鉆石的品質等級本身。

就挑選鉆石而言,註重鉆石質量是首位。畢竟對於鉆石來說,品質越好,鉆石才越為貌美。所以購買鉆石,比起盲目追求鉆石品牌等,第一要務是挑選品質優秀的鉆石。

然而,同等品質的鉆石,因為入手渠道不同,差價會非常巨大

不同渠道來說,鉆石價格從差幾倍開始,到差十倍都存在可能。

這是什麼原因?

我們從不同的渠道來看一看。

就一般人而言,我們能夠接觸到的鉆石入手渠道有兩種:其一,在商場櫃臺、珠寶商店購買鉆石。其二,在珠寶設計師的私人工作室,定制鉆石。

▲珠寶設計師在作圖

就渠道而言,後者定制,是遠遠性價比高於前者的。

對於商場、店鋪本身而言,大多數珠寶店傢都位於最佳地段、城市中心,租金十分昂貴;加之本身具有各種宣傳成本、店員工資、水電費等等,所以,這些店傢每天具有大量的運營成本。這些成本想要收回,就會分攤入鉆石本身,成為大量溢價因此,商店、櫃臺鉆石價格會遠遠高於鉆石本身真實可值的定價。

珠寶定制而言,由於工作室直接由設計師本人打理,所以能夠省去櫃臺租金、店面租金、店員工資等大量冗餘成本,鉆石價格近於本身真實價格。加之珠寶工作室本身在行業內生存,需要良好的口碑和信譽作為支撐,因此珠寶設計師本人在鉆石品質、鉆石款式設計上,也會下功夫經管打磨。

因此,總體來說,選購鉆石,比起註重品牌而忽視品質,選擇更好的鉆石品質才是明智之舉。

▲鉆石項鏈

童年的我,回顧現在,一定想不到,我會成為一名珠寶設計師。

而5年多近6年前的我,回顧現在,一定想不到,我會設計出幾千款或華麗精美、或簡潔優雅的珠寶。

一路走來,從磕磕碰碰,到堅定前行。我曾收到質疑和不解,但比起這些,我收獲更多的,是信任。

鉆石乃至全部珠寶的品質、設計,我從一開始便嚴格地把關。品質和真實,是最難也最容易取信於人的東西。有的人動搖敷衍,有的人不思進取……

而我全部拒絕。

這一切,造就今日媞弘70%的定制,源於大傢的相傳與介紹。

正是因為有瞭支持我、選擇我的大傢給予我的信任,我才能在疲倦時、懷疑自己時,繼續堅持努力。

其實,比起感謝更進一層的,大約就是信任罷。

謝謝過去的、現在的你們,以及未來的你們。

願與你們,還有可能會相遇的你們,共述珠寶之美。

End

轉載或其他事項請與媞弘珠寶聯系

與你一起,邂逅精致生活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鉆石選購攻略:鉆石的顏色怎麼選?_等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