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專屬80、90後的記憶味蕾,繼小龍蝦後火遍全國餐桌...

每道美食

都承載著細膩而柔美、悠遠而綿長的回憶!

每座城市都有代表它的味蕾

就像深圳

菜市的色彩鮮艷

莧菜紅、泥蒿綠、韭菜黃

最是夏季好時節

有人說

世界上最忠誠的,就是自己的味蕾

照片會在四處漂泊中被遺忘在某個角落

兒時的夥伴也會因有瞭各自方向而久疏聯系

再深刻的記憶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漸蒙塵埃

唯有味蕾

在再次感知到當年熟悉的氣味與口感時

回憶會被瞬間勾起

往昔的畫面都會瞬間浮現於眼前

人生的烙印隨著味蕾的復蘇而逐漸清晰

重回當初美好時光

潮妹身邊有不少愛做菜的朋友

對他們來說

每一道菜都意義非凡

就像一本書,每每翻開

總有細膩而柔美、悠遠而綿長的回憶

在味蕾間綻放

——父親的辣椒小炒肉

135

小時候因為學校離傢遠,總是父親下班後接我放學,但他工作總是很忙,因此我總是學校留到最晚走的那一個。

回到傢夜色已濃,父親才開始張羅晚飯,廚房裡翻炒的聲音和四溢的香氣,愈發刺激著我的轆轆饑腸。

父親愛吃辣,因此辣椒小炒肉是必不可少的。辣椒脆甜鮮辣,五花肉豐腴細嫩,再配著豆豉的油香,滑嫩適口、麻辣鮮香,絕不膩人。

平淡無奇的食材,成就瞭濃鬱美好的味道,沒有任何的造作與修飾,像極瞭他一直以來對我無言的愛。

現在,我也愛自己做小炒肉,再配上一杯勁酒小酌。一邊是菜肴微微辛辣,一邊是美酒的甘之如飴,在激發食欲的同時,兒時與父親一起的那種幸福也會泛上心頭,讓我倍感踏實與溫馨。

——姥姥的醃黃瓜

135

醃菜和回憶一樣,都是定格時間的一種方式。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姥姥醃的黃瓜,她也總愛把好吃的留給我,每次吃飯,她總會把醃黃瓜悄悄塞進我嘴裡,伴著清脆爽口咸鮮香辣的滋味,十分下飯。

這麼多年過去瞭,相比較海味山珍,反而是這道小菜的味道更為綿長。醃黃瓜不僅下飯,更下酒。

如今,一碟醃制黃瓜,一瓶加冰勁酒已成為我的餐桌“標配”,醃菜的清脆加上勁酒的冰爽,吃下的是美食,反哺的是回憶,在享受健康的飲酒體驗的同時,悄悄泛起的鄉愁讓這股回味更加悠長。

——過年的清蒸桂魚

135

在小時候的記憶裡,清蒸桂魚是過年時候才能吃得上的“大菜”。營養豐富,味道渾然天成,再加上蒸魚豉油的純香,足以震撼味蕾。

牙齒咀嚼間發出的聲響,組成瞭記憶中最美的樂曲,貫穿時光,而清蒸桂魚,就是其中最動聽的“旋律”。

桂魚層次感十足,這時候如果再配上一杯勁酒,無疑是最大的享受,勁酒的獨特醇香讓鮮嫩肥美的魚肉“美上加美”,跟老爸碰個杯,一口魚肉一口酒,再聊些童年趣事,美哉~

(點擊視頻,感受勁酒冰飲香醇美味)

時間總是漫不經心

模糊著我們的曾經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當初盼著長大的心情

變成瞭眼看青春流走的落寞

父親、姥姥、童年……

其實這些記憶從未走遠

一杯勁酒,一道佳肴

用美味鐫刻歲月

用味蕾定格當下這份最美好時光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這才是專屬80、90後的記憶味蕾,繼小龍蝦後火遍全國餐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