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動漫人體如何用剪影畫?_進行

遊戲動漫人體如何用剪影畫?有一種思考方式是「可以通過圖畫的剪影來進行設計」,這是為什麼呢?大部分的人在看一個插畫作品時候,會先觀察畫面的整體,然後再將目光轉移到細節的描寫。因為人類的情報處理能力有限,不可能一次取得非常大量的情報。

順便在此推薦大傢可以搜一下:輕微課,或者下載輕微課APP,輕微課的網站上面有很多的繪畫課程,還有一個魔鬼特訓班,魔鬼特訓班大傢可以挑戰一下,很多人的學習效果都非常不錯!

如果不能在最初的設計中讓人產生興趣的話,那完成的作品就會有讓人失去細致觀察作品的可能性,這樣自己費盡心思創作的作品就變得毫無意義。

因此,在思考作品整體表現的時候就需要理解到:是在做什麼的畫、這幅畫給人的印象是什麼等要素。

因此,這次為大傢介紹在思考角色剪影的時候,事先確定好角色剪影可以對作品設計產生幫助的5個要點。請靈活運用在角色插畫的制作中吧!

活用剪影的要點

1.確定動作

首先,盡可能的通過剪影就可以讓人瞭解到是「在做一個什麼樣的動作」。

例如,僅通過剪影就可以知道是在走路,是在握拳,還是摔倒瞭等。為瞭能夠更好的表現出動作,我們需要摸索一些更直接更簡單的傳達方式。

2.確定方向

接下來,讓我們僅通過剪影就瞭解動作的進行方向。

這個方法在無論怎麼樣動作都顯得非常僵硬時非常的有效。人類的感官上會有直線是靜止,斜線是移動的感知。經通過剪影的傾斜就可以產生躍動感。

當然,在不想體現出躍動感的時候,剪影隻需要最小度的傾斜就行瞭。

上圖中,雖然都是在行走的圖片,但是右邊的圖片則更給人一種向前進的感覺。

將他做成剪影後可以更好理解,右邊的圖片後腳跟抬起的線條更高,左邊的圖作為一個有動作的表現顯得整體平衡過於平整瞭。

像這樣,將整體或者一個地方制造出傾斜的線條就可以創造出一個更加具有躍動感的作品。

那些人物有著明顯傾斜的畫作會讓看得人想要瞭解後續展開、不禁對後續展開進行想象。

當然,人物不需要運動的時候除外,但是在剪影中加入一定的傾向,可以讓作品顯得更加具有故事性。

3.確定前後

就算想要使用一些傾向來進行方向的表現,但在前進或者後退的表現中卻無法使用。在這種時候可以通過更改剪影的大小來進行解決。通過有意的將前面變大後面變小的的方式來體現出前後的差別。

在無法通過剪影來變現的時候可以活用亮度和飽和度。

雖然說是通過剪影讓人可以理解出到底是個什麼動作,但是還是會存在無論如何都無法用剪影來傳達的時候。

例如,像這樣將手向前伸的時候。

如果隻是強調剪影的話,通過改變身體的角度也是可以解決的。但是,這樣將手向前伸的壓迫感,本來想要表現出的印象會產生崩潰,從而導致本末倒置。

在這個時候,可以不僅使用黑色,也可以考慮加入白色來進行剪影的思考。在矚目點的手上通過改變亮度和飽和度來讓他浮現出來。

但在其他細節部分也使用同樣的對比度來進行作畫時,也會導致它淹沒在剪影中,這一點我們需要註意。

4.確定大致流向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上圖中的畫面。一眼看上去,右邊的角色產生的動作感是不是更強呢。這時因為突出的點更多,讓人感覺動作的幅度更大。

在想要體現出躍動感的時候,使用右邊的構圖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這裡我們我們註意從右腳開始的弓形曲線。在有意突出這個構圖的時候,就另當別論瞭。

剪影中的突出中越多,也就代表他的矚目點越多。在右圖的圖像中,右手妨礙瞭弓型曲線構圖的表現。

思考矚目點,在不必要的部分有意的使用剪影來讓他不形成不引人註意的動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5.掌控矚目點

確定大致瞭剪影瞭,雖然在剪影上不引人註意,但是想在其中增加想要提高關註度的道具時,我們該怎麼辦呢。

例如,像上圖中一樣,在不對身體線條進行改變的情況下,想要提高匕首關註度的時候。

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將道具的剪影在主體外存在獨立的表現。就算他很小,也沒有關系,人類的視線更加容易被突出的地方吸引。當然,不能過於突出他們的表現,不過會改變整體的印象。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遊戲動漫人體如何用剪影畫?_進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