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怒證史上最難猜想?!這是中國網友被黑最慘一次…_愛因斯坦

2019年的第一天,除瞭戀愛瓜,還出現瞭一個熱鬧的事情:

一位高中生聲稱,自己證明瞭哥德巴赫猜想,會在2019年1月1日凌晨零點公佈自己的證明方式。

哥德巴赫猜想,朋友們肯定也有所耳聞。

它是近代數學三大難題之一,歷史上無數數學傢:歐拉、朗道、哈代都曾經試圖證明,但最終都鎩羽而歸。

如果他證明成功,那麼毫不誇張的說,這位高中生將會是定義未來100年數學發展的數學泰鬥,下一個愛因斯坦!

讓另一個小學生神童甘拜下風...

所以這小哥發的帖子一經發出就引起無數關註,當然,大部分都是來看熱鬧的。很多知友表示:如果成功,我就裸奔……

1月1日,高中生按照約定公佈瞭自己的算法。證明方式是四頁這樣的紙:

一看這字跡!果然是高中生,你說小學生我都信!

這證明過程都不隻是漏洞百出瞭,是一開始的假設就是錯瞭啊!

用網友的話來說:他這種證明,連“錯誤”都算不上,還沒開始證明就已經錯瞭。

無數網友懸著的心終於放下瞭,裸照自宮都不用瞭,大傢散瞭吧,散瞭吧...

其實如果你浸淫互聯網久的話,就會知道在中國,這樣的“民間科學理論”還真的不少。

在我們這些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眼裡,民科的有些理論好像聽起來還真的有點道理,隻有細想才能看出破綻

比如,我們知道,擴音喇叭可以擴音,那麼…

磁鐵可以吸引鐵,那麼…

還有聲音和光線…

如果說上面那些發明讓人覺得至少綠色環保無公害…

那麼以下的一些民科作品則讓人不寒而栗。

用塑料和水做成的農民“原子彈”…

用大蒜和酒精做的“返老還童液”...@柯南

除瞭這些“小發明”外,民科的重災區是永動機,就是那種可以提供無限能源的機器。

畢竟要是發明出來,就可以替代石油煤炭,改變世界瞭啊!

報姐以自己博士文憑擔保:這裡面一個也成不瞭…

當然,民科是不滿足於這種劃時代發明的。

所有民科的夢想,都是要打破現有的科學體系,成為愛因斯坦、牛頓那樣定義物理學的人。

有人想要對愛因斯坦相對論進行改正

相對絕對論,愛因斯坦要是知道瞭可不得詐屍…

挑戰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到底做錯瞭什麼被你們欺負

挑戰完愛因斯坦,這哥們兒又去挑戰霍金

而哥德巴赫猜想作為數學界最有名的數學理論猜想,自然是吸引瞭一批又一批民科前來證明

以上這些民科,雖然都是腦洞大開,但至少還是依據現有科學理論進行“發展”,是按套路出牌的。

然而,還有一位民科集大成者,不但推翻瞭現有所有科學,啊不,哲學體系,而且還在我們眾多頂尖大學開瞭發表會…

就是這位,華人企業傢和法律博士,廖凱原。

雖然人傢是正兒八經法律博士,但人傢研究方向早就超脫法條規范,進入瞭更深更廣的領域,提出瞭“軒轅反熵運行體系2.0”,解釋瞭人類社會乃至宇宙的起源於運行規律。

他的理論說:

其內容覆蓋瞭量子力學、相對論、宇宙學,以及黃帝內經、陰陽八卦、馬列經典,“論證瞭軒轅是人類首位領袖、首位全科醫者、首位環境學傢和首位人權律師”

“‘天命人’是原生孫悟空,手持如意時間棒,對我們的多元宇宙發號施令。”

(孫悟空…下半年…中美合拍…兩開花)

這研究還真不是鬧著玩,某TOP2大學竟然還把它發表瞭,發表瞭,瞭…

以上提到的民科雖然五花八門,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閉門造車。這也是民科不同於科學的本質區別。

真正的科學學說,需要接受整個學術界無數次證偽和研究,無數次修訂和改良。如此這般才可以更加接近“真相”。

而民科則不接受外界的批評和指責,不予同行交流有無,一條路走到黑。

所以見光之後,公眾看到的隻能是奇形怪狀的怪物。

對於前文那位高中生,報姐隻想說: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到瞭大學可以跟隨專業的數學教授學習。到那時,你對數學將會有全新的認識。

再看自己高中時候的證明,估計尷尬癥都會犯瞭。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可不要重犯民科的錯誤瞭啊!

source: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7030887

聽說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高中生怒證史上最難猜想?!這是中國網友被黑最慘一次…_愛因斯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