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總理被抄傢 警方帶走284箱名牌包包

馬來西亞警方對前總理納吉佈的調查工作正在逐步展開。 環球時報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馬來西亞警方5月17日晚搜查瞭納吉佈傢人的3處豪華公寓,並於18日凌晨帶走裝有名牌

馬來西亞警方對前總理納吉佈的調查工作正在逐步展開。

環球時報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馬來西亞警方5月17日晚搜查瞭納吉佈傢人的3處豪華公寓,並於18日凌晨帶走裝有名牌包的284個箱子及72包首飾、數目不詳的現金、手表和其他貴重物品。

據海外網報道,警方派出五輛卡車來到位於吉隆坡市中心的會館公寓,將多個箱子裝車,這些橙色箱子被認為裝有愛馬仕柏金包。據瞭解,橙色正是這一法國奢侈品牌的“招牌色”。納吉佈的夫人羅斯瑪非常喜歡愛馬仕柏金包,每個愛馬仕柏金包的價格在1.2萬美元(約7.6萬人民幣)至30萬美元(約191萬人民幣)之間。

▲圖片來源:南華早報報道

據新華網報道,納吉佈的代表律師哈帕爾透露,搜查與一項反洗錢調查相關,警方行事“專業”,納吉佈和傢人予以“配合”。警方帶走包括若幹手包和衣服在內的一些私人物品,沒有帶走文件,“沒有發現任何罪證”。

哈帕爾承認警方帶走瞭一些東西,“沒什麼大不瞭”。被問及納吉佈是否會被捕,他回答:“沒有跡象顯示他們(警方)將這麼做。”

路透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說法稱,納吉佈已接到傳喚,將於下周二與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官員見面接受調查。此外,因警方在納吉佈傢中查獲的名牌包等財物清單18日在網上瘋傳,警方高層因此大怒並下令徹查。據稱該清單疑遭“局內人”外傳,負責調查納吉佈案的300多名警務人員已被要求必須立即交出手機。

馬來西亞移民局12日禁止前總理納吉佈·拉紮克及其妻子離境。而在此兩天前,納吉佈卸任總理,原打算和妻子出國“度假”。

路透社以兩名知情人士為消息來源報道,馬來西亞政府可能重新調查一樁納吉佈涉嫌腐敗的案件。

選舉失敗後,被限制離境

5月9日,馬來西亞國會選舉,納吉佈領導的政黨聯盟“國民陣線”敗給92歲政壇老將馬哈蒂爾·穆罕默德領導的反對黨聯盟,結束連續61年執政。

據新華網此前報道,納吉佈12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他和妻子將出國度假一周。幾分鐘後,馬來西亞移民局在同一社交媒體平臺宣佈,納吉佈和妻子被列入“黑名單”,不得離境。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納吉佈隨後回應稱,尊重移民局的命令。移民局和納吉佈都沒有提及禁止他離境的原因。

馬來西亞媒體報道,納吉佈和妻子原定當地時間12日上午乘坐私人噴氣式飛機去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

12日晚些時候,納吉佈在吉隆坡舉行記者會,宣佈辭去“馬來民族統一機構”黨主席和國民陣線主席,為選舉失利承擔責任。

重新調查“一馬發展公司”

據新華網報道,5月10日,馬哈蒂爾宣誓就職後,談及一樁納吉佈涉嫌腐敗的案件,即“一馬發展公司”案。他說:“我們不是尋求報復,而是想恢復法治……如果司法裁定納吉佈做過錯事,那他必須面對後果。”

兩名消息人士11日告訴路透社記者,馬哈蒂爾打算重新調查“一馬發展公司”案。

2009年,納吉佈倡議下,一馬發展公司設立,以國有資金為“本錢”從事投資業務。媒體2015年報道,一馬發展公司負債420億馬來西亞林吉特(約合672.4億元人民幣)。當年晚些時候,《華爾街日報》記者看到一份文件,顯示26.72億馬來西亞林吉特(約合42.8億元人民幣)由一馬發展公司轉入納吉佈私人賬戶。

納吉佈一直否認自己行為不當。2016年1月,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宣佈調查結論,即納吉佈私人賬戶轉入的錢與一馬發展公司無關;盡管來源是捐贈者,但不違反法律、不構成腐敗。

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5月15日說,瑞士聯邦檢察官尋求與馬來西亞磋商,一同推進馬來西亞國傢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涉腐案調查。

路透社援引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的話報道:“馬來西亞形勢新近發生變化,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相當有意與馬來西亞有能力的當局重啟對話。”


啟陽路4號【qiyanglu4hao】:歡迎關註,有品有料!聚焦財經大事件,穿透層層資本迷霧,探尋真相,解密財經,看它就行!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馬來西亞前總理被抄傢 警方帶走284箱名牌包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