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起球別再剪瞭!簡單一招,毛球立馬消失!

比起保暖內衣

毛衣又暖和又能凹造型

可穿的次數多瞭

再貴的毛衣也會起球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這一招!

毛衣起球

/ 百潔佈 /

用來洗碗的絲瓜瓤或百潔佈,其實是去衣物表面毛球的好幫手。先用水打濕、擰幹,再用粗糙的一面刷衣物表面就好啦。

你看,毛衣的毛球,輕輕一擦就幹凈瞭。

/ 梳子 /

每天都能用到的梳子除瞭梳頭,還能清除毛衣上的毛球,齒距細密的梳子效果更好哦~

隻要用梳子在毛衣表面擦一擦,輕輕用力就能刮掉毛球啦~

/ 剃須刀 /

如果毛衣上有很多毛球,試試將衣服放平,拿一把剃須刀貼近表面慢慢刮走表面的毛球。

剛開始力度輕一些,然後慢慢用力,一定要註意力度和角度,以防刮壞毛衣。

/ 牙刷 /

傢裡的牙刷用久瞭可以留著,它去衣物毛球可方便瞭!用剪刀在舊牙刷的一側剪上幾刀,使它變得參差不齊。

剪好後,拿牙刷剪過的一側,順著毛衣紋路刮擦,毛球就粘在牙刷上瞭。

/ 魔術貼、膠帶 /

魔術貼的一面具有粘性,用來去除毛衣表面的雜毛再好不過瞭。

但如果是去除羊絨毛衣表面的雜毛,由於羊絨較為細膩且容易損壞,建議使用小型滾筒狀魔術貼,在衣物表面滾一滾就行。

如果身邊沒有魔術貼,膠帶也是不錯的選擇。

/ 橡膠手套 /

毛衣起球瞭,你還可以用橡膠手套,順著衣物往下掃,毛衣上的雜毛就會粘到手套上。

沒有粘到手套上的毛球則會聚集在衣角邊緣,用手輕輕一抓,毛球就去掉瞭。

除瞭毛衣除球

還有這些妙招你知道嗎?

毛衣掉毛

/ 淀粉 /

毛衣穿久瞭除瞭愛起球,還容易掉毛,尤其是兔毛、羊絨毛衣。其實隻要在洗毛衣時加入適量洗衣粉和一小勺淀粉

攪拌均勻後,把毛衣浸泡5分鐘,然後再清洗。

洗凈的毛衣曬幹後,不僅不掉毛瞭,而且更有形

毛衣縮水

/ 白醋 /

如果毛衣縮水,就在水中加入少量白醋,浸泡毛衣30分鐘,然後再清洗晾幹就行,毛衣縮水嚴重的話,就適當拉一拉毛衣

/ 熱水 /

毛衣穿久瞭又松又沒彈性,可以試一試用70度到80度的熱水燙一下,松垮的毛衣就立馬恢復原狀啦~

冬天總少不瞭溫暖的毛衣

美美的毛衣起球瞭就擺在一旁

不免有些可惜

小妙招學起來,去掉毛球繼續穿吧

內容綜合於:網絡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商務合作微信 njcate025 QQ 331178717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毛衣起球別再剪瞭!簡單一招,毛球立馬消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