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就落伍!Under Armour第一季度虧損擴大

業績持續遭遇挑戰,Under Armour 薄外套和Under Armour目前的股價從2015年的最高點累積下滑瞭超過60%
一度超越adidas,成為美國第二大運動品牌的巨石強森 Under Armour和Under Armour已跌下神壇。
Under Armour(UAA.NYSE)美國時間昨晚公佈截至3月31日第一財季業績,收入同比增長5.9%至11.85億美元,其中批發銷售額同比增長1%至7.79億美元,零售渠道銷售額則同比大漲17%至3.52億美元,占總收入的30%,凈虧損則較去年同期的230萬美元擴大至3020萬美元,Under Armour去年第一季度錄得公司上市以來首度虧損。
圖為Under Armour第一季度主要業績數據
按部門分:
服裝部門銷售額同比增長7.1%至7.66億美元,占總銷售額的64.6%;
鞋履部門銷售額僅增長0.8%至2.72億美元,占總銷售額的22.95%;
配飾部門銷售額同比增長3.4%至9215.8萬美元,占總銷售額的7.78%。
圖為Under Armour第一季度主要業績數據
按地區分:
北美地區銷售額同比下跌0.4%至8.67億美元,占總銷售額的73%;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銷售額同比增長23.4%至1.26億美元,占總銷售額的10.6%;
亞太地區銷售額同比增長34.6%至1.15億美元,占總銷售額的9.7%;
拉丁美洲地區銷售額同比增長21%至4651.4萬美元,占總銷售額的3.9%。
Under Armour由 Kevin Plank 於 1996 年創立,因 Kevin Plank 研制瞭一種能讓運動員在劇烈運動中保持身體清爽和輕盈的材料使其功能性突出的運動服大受市場追捧。但自去年開始陷入業績瓶頸,正式告別連續26個季度銷售額超過20%的增長。
據美國券商機構Wedbush4月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以2017財年的銷售額為依據,Puma已擠下Under Armour成為全球前三運動品牌。而在英國知名品牌價值咨詢公司 Brand Finance 發佈“2018 年全球品牌 500 強”報告中,Under Armour 較上一年的 273 名下滑 211 名至總排名 484。
現在,Under Armour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Kevin Plank正急於通過不斷地創新來挽救集團的頹勢,以擺脫“2017年最差CEO”的稱號。
在財報發佈後的電話會議中,Kevin Plank坦承,2017年和2018年對於集團來說是充滿挑戰性和轉機的關鍵時期,而在轉型過程中,消費者永遠是第一位的。
為瞭在全球范圍內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Under Armour目前正積極為熱愛運動的消費者開發新的運動產品,並開展有針對性的營銷活動,以更好地滿足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對於去年下半年開始Under Armour頻繁的高層變動,Kevin Plank表示是集團轉型的必經過程,特別是在規模迅速擴大的關鍵時期。
有觀點認為,Under Armour要想與Nike等其它運動品牌競爭,運動鞋業務能否取得突破至關重要。不過從報告期內的業績上看,Under Armour的鞋履業務增長動力依舊不足,服裝依舊是集團主要的收入來源。
為刺激鞋履業務更好地發展,Kevin Plank於去年6月將總裁職位交由鞋履集團Aldo原首席執行官Patrik Frisk,Patrik Frisk曾在Vans母公司 VF 集團負責瞭近 10 年的鞋履產品運營管理。
據Kevin Plank透露,Under Armour於去年推出的Curry 4、Curry 5和Speed II系列鞋履,UA HOVR Phantom、Sonic跑鞋以及UA Project Rock系列均獲得消費者的積極反響,一經推出便迅速售罄。
圖為UA HOVR Phantom系列鞋履
圖為“Will Finds a Way”廣告大片
值得關註的是,Under Armour於今年4月發起瞭迄今為止最大型的一場營銷活動,廣告覆蓋瞭北美、歐洲以及中國市場,新的廣告語是“Will Finds a Way”,即有志者事竟成。
該廣告片以道恩·強森為主線,並展現中國演員及跆拳道冠軍張藍心、NBA得分後衛Dennis Smith、短跑世界冠軍Natasha Hastings、奧運遊泳選手Yusra Mardini和世界柔道冠軍Teddy Riner等頂尖運動員的奮鬥歷程,來呼應主題。
Under Armour全球品牌管理高級副總裁Adrienne Lofton表示,這是集團史上投入最高的營銷活動,但拒絕透露具體數字。
Kevin Plank則表示,隨著Under Armour業務規模的不斷擴張,品牌背後的故事也是不可缺少的關鍵環節,而過去的Under Armour采取的營銷策略都太過低調,今年集團將會加大對營銷的投資,以提升品牌在年輕消費者心目中的知名度和形象。據數據顯示,Under Armour去年在營銷上共投入5.65億美元,比2016年增長18%,占到公司 2017 年全年營收的 11.4%。
為更好地收集消費者大數據,Under Armour在去年下半年任命Paul Fipps為首席技術官,負責Under Armour的技術與程序開發,進一步完善其運動App MyFitnessPal。但在今年3月,該App被曝有1.5億用戶數據在被泄露,涉及到的用戶數據包括用戶名、郵箱地址、和加密的密碼。目前,Under Armour正在和一傢數據安全公司一起協作調查此次事件。
Jefferies分析師Randal Konik表示,雖然Under Armour第一季度銷售額高於分析師預期,但庫存較上一年同期上漲瞭27%,這對集團的盈利能力將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從長遠來看,Under Armour仍處於全球化的早期階段,線上銷售額和利潤率正逐漸改善,且在國際地區的業績增幅強勁。但有業界人士認為,Under Armour的頹勢短期內難以逆轉。
彭博智庫的分析師 Chen Grazutis 早前指出,當市場風向從功能性轉移到時尚性時,Under Armour就陷入瞭被動的局面,現在要抓住潮流奪回市場影響力,難度已大大增加。
顯然,面對 Under Armour“由盛轉衰”的經營狀況,業界已達成一致共識。對於2018財年,集團預計凈收入將維持低單位數的增幅,毛利率則有望增至45.5%,營業利潤或達2000至3000萬美元。
財報發佈後,Under Armour股價昨日盤前大跌6.73%,後於收盤回升至每股18.03美元,目前市值約為74億美元。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抓不住就落伍!Under Armour第一季度虧損擴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