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誰上誰下?耐克新技術幫教練做決定

[摘要]耐克開發瞭一款能無線追蹤運動員狀態的系統,通過傳感器實時收集數據,幫助教練及時瞭解隊員運動狀態,也能使粉絲享受到更精彩的比賽。
騰訊數碼訊(文心)據HotHardware網站報道,全美大學籃球聯賽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接下來將是“瘋狂3月”(指全美大學籃球聯賽賽事最繁忙的1個月)。籃球比賽越來越精彩的原因有很多,科技進步無疑是其中的一個。
耐克的研究人員就在開發新技術,幫助球隊能在比賽進行過程中更輕松地實時追蹤球員狀態,記錄統計數據,並在替換隊員方面作出更科學的決策。

目前球隊也追蹤球員狀態,不過不夠“實時”。教練在決定替換球員時更多地是憑借經驗。有瞭耐克新技術的支持,相信他們能做出更理智的換人決策。
對於年薪動輒以百萬美元計的球員,球隊肯定會緊盯著他們,督促他們在訓練中彌補自己的短板,這也是耐克新技術的一個用武之地。
HotHardware表示,耐克開發瞭一款無線生命體征追蹤系統,傳感器就藏身於運動員的鞋中,會“貼身監控”他們。耐克的系統允許28臺藍牙設備連接到一臺用於數據處理的計算機上,後者通過圖形用戶界面顯示信息。這使得球隊教練不僅能實時瞭解自己隊員的狀態,還能瞭解對手球員的狀態,采取更有針對性的對策。耐克為此申請瞭兩項專利。
現有的解決方案,都是在比賽場地四周架設多個攝像頭,拍攝多個畫面,供教練在比賽過程中參考,用於賽後分析比賽成績。這種方案存在教練需要參考的信息過多、不夠實時的問題,耐克新技術就能有效解決這兩個問題。
另外,耐克的系統還能收集其他傳感器數據,例如能量消耗、心率、血壓等,交由移動計算設備實時處理,提供給球隊教練參考。
HotHardware稱,耐克新系統在體育方面的應用那可就廣泛瞭,例如在籃球、棒球,甚至足球比賽中追蹤關鍵球員信息。
想象一下,如果NBA(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球隊教練,在比賽過程中能對不同球員的信息 例如垂直跳高、加速度,實時進行比較,他還會出昏招?如果某一球員的身體狀態有下降的跡象,教練就能及時將他換下來。
對於勒佈朗的球迷而言,看到他在空中接力扣籃中的神勇表現肯定會更加開心。因此耐克的新技術不僅會讓球隊受益,還會給粉絲帶來更多享受。
即使在早期的實現中,藍牙設備也能發送垂直跳高等數據,並作為計步器使用,衡量球員的爆發力。現在,耐克的技術在比賽中能追蹤的數據就更多瞭,例如足球比賽中沖撞的力量。
正是依靠眾多研究人員的努力 包括這兩項專利發明人香農 阿特金森(Shannon Atkinson)和霍利 菲爾(Holli Pheil),耐克才能為教練和體育粉絲們帶來突破性的新技術。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籃球場上誰上誰下?耐克新技術幫教練做決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