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炎中醫是怎麼理解的-_搜狐健康_搜狐網

急性視神經炎中醫稱之為暴盲,暴盲是指眼外觀端好,猝然一眼或兩眼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失明的嚴重內障眼病。

病因病機:

1、暴怒驚恐,氣機逆亂,血隨氣逆;或情志抑鬱,肝失調達,氣滯血瘀,以致脈絡阻塞。

2、嗜好煙酒,恣食肥甘,痰熱內生,上壅目竅。

3、外感熱邪,內傳臟腑,致邪熱內熾,上攻於目。

4、肝腎陰虧,陽亢動風,風陽上旋;或陰虛火旺,上擾清竅。

臨床表現:

①視力下降:大多視力突然下降,甚至發病數日即可降至光感或無光感。

②眼球轉動時眼球後部牽引樣疼痛,眶深部壓痛。

③眼底改變:視乳頭炎時視盤充血、輕度隆起(3D以下)、邊緣不清、生理凹陷消失,視網膜靜脈充盈紆曲,視乳頭周圍視網膜水腫混濁、火焰狀出血及黃白色滲出,有時可波及黃斑部導致黃斑部出現反射狀水腫皺褶。球後急性視神經炎時,早期眼底基本正常,晚期視乳頭顏色變淡,視神經萎縮。

清視疏絡潤目療法的治療原理是 從根本出發,調節臟腑、疏通經絡、補益氣血,辯證治療而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一)是以外癥內治為原則,可以直接作用的病源,通過排毒,將體內可以影響到視神經的危險因子,病毒清除,還神經一個清澈空間

(二)全面調節臟腑氣血功能,疏通經絡、改善眼底缺血狀態,補益氣血,修復激活視神經。

(三)快速去除體內癥候,將修復好的神經穩定,以達到除表固本的功效。可以讓患者成功擺脫久治不愈的困擾。

此文章內容由愛迪達推薦(http://www.dozo8.com.tw/gallery-690-grid.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視神經炎中醫是怎麼理解的-_搜狐健康_搜狐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