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進廢退”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用進廢退”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早在1984年國外聽力學傢就發現:雙耳耳聾患者如果僅佩戴一個助聽器,那沒有戴助聽器的那隻耳朵對語言的理解能力就會逐漸下降,聽力學上把這種現象稱為遲到發性聽覺剝奪效應,據統計這種現象7個月~4年間的發生率高達33%。

語言理解能力的下降可能是因為戴助聽器的耳朵向大腦輸送瞭足夠的信息,使得大腦不再去關註沒有佩戴助聽器的耳朵,大腦似乎放棄瞭對傳送較弱信號耳的關註。

臨床上,對雙側耳聾者,如果沒有其他影響因素,為避免未配助聽器的耳朵對語言能力的進一步下降,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雙耳佩戴助聽器不僅可以增加聽覺中樞接受的信息量,提高語言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萬一 一個耳朵聽力突然下降(如突發性聾),那麼,另一隻耳朵還有足夠的語言理解能力來承擔語言交流的任務。

如果患者堅持隻配戴一隻助聽器,應在配戴助聽器對雙耳聽力及語言識別率進行監測,並左右耳交替使用。

以上文章內容由adidas 台灣官網推薦(http://www.dozo8.com.tw/brand-19.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用進廢退”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