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個它,勝吃10個蘋果!降血脂,降血壓,控血糖!快告訴傢人_搜狐美食_搜狐網

土豆成為主糧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土豆被稱為十全十美的營養產物,經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壓、控血糖!趕緊看看吧~

每天吃個它,勝吃10個蘋果!

土豆含有人體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礦物質元素等。一個土豆的維A含量相當2個胡蘿卜,鉀含量相當於4個香蕉,花青素含量相當於4個草莓,而維C含量竟相當於10個蘋果。

所以,每天吃個土豆,勝吃10個蘋果,生活中記得常吃哦~

土豆可以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

土豆如今成瞭營養學傢青睞的蔬菜明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食物之一。吃瞭一輩子的土豆,但你這貌不驚人的土豆,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嗎?

1

降血脂

土豆中的淀粉,叫做抗性淀粉,抗性淀粉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促進膽汁分泌與循環,還能減少脂質吸收與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質含量。

2

降血壓

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壓的作用。

3

控制血糖

土豆含有豐富的抗性淀粉,它所產生的熱量約隻有糖類的一半。

抗性淀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抗性淀粉有較低的血糖生成指數和胰島素反應。尤其對II型糖尿病人,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升,有效控制糖尿病情。

土豆是個寶,全世界都愛吃~

土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種蔬菜,同時它也是全球人民都愛的美食。

在中國土豆的吃法就各種各樣瞭。各種用土豆做的菜肴,光聽著就想流口水瞭:土豆燉牛肉,土豆燜雞,酸辣土豆絲,熗炒土豆絲,土豆泥,土豆餅,土豆粥……

- 酸辣土豆絲 -

/ 食材 /

土豆1個,小辣椒、花椒、蒜瓣適量

/ 步驟 /

1、把土豆去皮切絲、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2、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3、倒入土豆絲,掂鍋翻炒幾下,倒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4、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瞭。

德國人把土豆當主食,土豆在德國主要有三種吃法:

第一種就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炸薯條。

第二種就是整個土豆帶皮或者是去皮煮著吃。

第三種就是磨碎瞭做成土豆泥或者是土豆丸子,不管是哪種吃法都不是作為蔬菜,而是主食出現在餐桌上。

- 炸薯條 -

/ 食材 /

土豆2個,鹽、胡椒適量

/ 步驟 /

1、將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寬的方條。在水中浸泡大約一刻鐘時間,然後瀝幹水分,最好用吸水紙仔細吸幹水分。

2、下鍋炸,將油倒入鍋中加熱,然後將薯條放入鍋中,炸至呈金黃色後起鍋。

3、裝盤,炸好後將油瀝幹,趁熱撒上鹽和胡椒。

俄羅斯:土豆是俄羅斯的最主要的糧食之一,但是土豆主要是一些俄式大餐裡頭的一個主要的原料。

- 俄式土豆沙拉 -

/ 食材 /

土豆、洋蔥、紫舒、沙拉醬、鹽、胡椒粉適量

/ 步驟 /

1、土豆整個煮熟,去皮切小塊冷卻備用。

2、將洋蔥切成碎丁,超油鍋,放入切好的培根、洋蔥碎丁,炒香冷卻備用。

3、在炒的食物中加沙拉醬、鹽、胡椒粉拌勻即可。

在韓國土豆主要是副食,它有兩種吃法:

第一種就是把特別小的土豆,就用醬油,再放一點麥芽糖然後把它就是煮的那種比較抽搐的那種狀態,作為一種副食放在這個冰箱裡頭拿出來就可以當菜吃。

第二種就是把土豆切大一點,然後再燉肉、燉湯的時候把土豆放進去一起燉。

- 香辣排骨燜土豆 -

/ 食材 /

排骨、土豆、老抽、生抽、砂糖適量

/ 步驟 /

1、土豆削皮切小快,和排骨差不多大小。

2、鍋上火,熱鍋涼油,等油熱瞭,放入薑片,爆香,爆炒排骨,炒幹水分和腥氣。

3、放入生抽,老抽,白砂糖和酒,翻炒幾下,再加一點水。

4、放入土豆,可以先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5、放入適量辣醬,拌勻,加點水,然後就燜吧。等土豆爛瞭,大概是20到25分鐘的樣子就可以瞭。

以上專題内容由puma鞋推薦(http://www.puma-shoes.com.tw/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每天吃個它,勝吃10個蘋果!降血脂,降血壓,控血糖!快告訴傢人_搜狐美食_搜狐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