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襲怎麼辦!_搜狐健康_搜狐網_0

此圖來自央視新聞頻道)

流感的特點及防護重點:

1. 患者的篩查和處置

1) 門診疑似患者的篩查:

當患者出現急性發熱(發熱不超過1周),且發熱高於37.5度,伴有流感癥狀或肺炎表現或有禽流感接觸史,即應到發熱門診就診,根據情況進行甲流抗原或甲流核酸篩查。

2) 住院疑似患者的篩查和處置:

患者出現急性發熱且高於37.5度時即應請相關專傢會診,進行甲流抗原篩查或核酸篩查,並就地隔離,等待結果。一旦確診,應單間隔離或分區隔離,並隨時關閉隔離間門,最大限度避免不同區域之間的空氣流通。

2. 戴口罩

流感病毒的傳播途徑以人-人之間飛沫傳播為主,其有效傳播距離為2米,高危距離為1米之內。由於醫護人員在日常診療過程中與患者的距離通常在1米之內,被感染的風險是非常高的,甚至容易被處於潛伏期或隱性感染的患者傳染。因此,接觸患者時,一定要戴口罩,並遵循以下原則:

1) 戴口罩前、摘掉口罩後均要洗手,並將口罩置於醫用垃圾中;

2) 一般的診療工作時應正確佩戴外科防護口罩:深色朝外;夾緊鼻翼;盡量使口罩與面部保持緊密貼合;

3) 近距離進行吸痰、氣管切開或氣管插管、取咽拭子培養等操作時應佩戴N95口罩;

3. 手衛生

流感病毒還可通過間接感染傳播,即接觸帶有病毒顆粒的物體表面後,污染到鼻、口、眼等。因此手衛生是防護中最重要的環節。

1) 何時進行手衛生:除遵循臨床工作中洗手的5個時刻外,還應在以下時刻洗手:

——進入患者房間前或離開患者房間後

——進食前

——使用衛生間前、後

——感冒咳嗽、打噴嚏之後

——可能近距離接觸患者後,特別是接觸已經有咳嗽、打噴嚏癥狀的患者後

——接觸醫療廢棄物之後

2) 除用流動水洗手外,可用含酒精的手消液洗手;

4.在院內轉運患者時,應為患者佩戴防護口罩。

5. 若有疑似患者或確診患者手術時,應安排在負壓手術間進行,醫護人員應佩戴N95防護口罩,在使用電外科設備時應及時吸走煙霧,以防氣溶膠對環境的影響,手術後進行徹底的擦拭消毒。

6.醫務人員發熱高於37.3度,且伴有流感癥狀,應居傢隔離,盡量不要帶病工作,可以用達菲治療,建議觀察至熱退後3天再恢復工作。

7.必要時可根據醫生意見註射疫苗。

8.提高身體素質,增強機體抵抗力:健康飲食,加強休息,保證睡眠,適當運動。

本文章頁面由puma專賣店推薦(http://www.puma-shoes.com.tw/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Related Posts:

0 Response to "流感來襲怎麼辦!_搜狐健康_搜狐網_0"

張貼留言